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陈秀榕、赵东花一行调研四川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1-04-15 08:0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至13日,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一行8人先后到四川成都、绵阳等地,就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以及城镇化进程中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中,陈秀榕对四川省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四川省妇女工作呈现出“融入大局有作为、部门支持有措施、推动工作有影响、服务妇女儿童有实效、基层组织建设有力度”等显著特点,并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妇联组织要围绕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要立足妇联组织的性质职能,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与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有机结合;要着眼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和妇女群众需求,在社会管理创新中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提供坚实保障;要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建设一批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陈秀榕指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是一项复杂、长远的工程,希望各级妇联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实践探索、实践创新;理性思考、理性梳理,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

陈秀榕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彭州市葛仙山镇楠新村、北川新老县城、安县花荄镇前进村考察了当地灾后恢复重建、妇联组织阵地建设和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在楠新村留守儿童之家,陈秀榕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向小朋友们赠送玩具。在楠新村和前进村的“妇女之家”,陈秀榕关切地询问妇代会主任的工作、生活情况,待遇怎么样,还需要妇联提供什么帮助。当听到当地的村、社区都建立起了“妇女之家”,女性进村(居)“两委”达到100%时,陈秀榕非常高兴。她说:“‘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有效载体,要了解倾听妇女群众的呼声和诉求,真正把‘妇女之家’建成妇女温馨的家。”在看到北川地震遗址和新北川的建设成果后,陈秀榕十分感慨,她表示,新北川的拔地而起,凝聚着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四川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精神状态,展示出从重建走向辉煌的重要成果。妇联组织在灾后重建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敬意。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芳、副主席李泽影、黄莉,机关党委书记张怀青先后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