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法国政府推出新法案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
www.fjsen.com 2011-04-21 09: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法国《解放报》近日报道,法国政府继2005年和2008年后,于今年推出第三份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法案。法国团结与社会协调部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该法案首次以政府名义,打击性别歧视暴力、工作性骚扰、强奸、性侵犯和寻求有偿性服务的行为。

据悉,该法案将优先考虑反对家庭暴力、逼婚以及一夫多妻。到2013年,法案将拥有316万欧元资金。

法国团结与社会协调部部长罗丝丽娜·巴希洛介绍说,2009年,法国有140名妇女因丈夫或前夫的暴力而丧命。针对家庭暴力,法案提出在法国各省建立接待处,专门接待准备离家出走、重新工作的妇女。法案还确定,将用三年时间试用《电话保护机制》和电子手表,以便远程了解夫妻间暴力情况。

此外,法案还将处理暴力问题纳入职业培训方案。巴希洛表示,参加针对暴力问题培训的工作人员包括社工、健康职业人员以及户籍制度人员等。

根据法案,法国将进行多项调查研究,量化暴力现象,并评估国家公共政策的效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