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美国的妇女儿童权利状况堪忧 妇女频遭性侵犯和暴力
www.fjsen.com 2011-04-10 23:19  王茜、史竞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茜、史竞男)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的妇女儿童权利状况堪忧,妇女频遭性侵犯和暴力。

人权纪录说,据美国司法部2010年10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2000万名妇女是强奸罪的受害者。每年约有6万名女囚被强暴。有1/5的在校女大学生曾遭受过性侵犯,60%的校园强奸案发生在女大学生的宿舍。

人权纪录说,“人权观察”组织2010年8月发表报告称,自2003年以来,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拘留中心有50名性侵犯受害者,其中多数是女性,而包括狱警在内的一些据称是攻击者却未被起诉。得克萨斯州一所拘留中心狱警冒充医生对5名妇女进行性侵犯。

据《时代》周刊2010年3月8日报道,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2008年,约3000名美国女兵遭到性侵犯,比上年增加9%;近1/3的退役女兵表示曾在服役期间遭到强暴和性侵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