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www.fjsen.com 2011-04-08 16:41  沈馥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8日讯  4月8日上午,全国妇联召开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和会议精神,切实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抓早、抓实,抓出成效,同时为基层妇联开展工作争取更多资源、创造更好条件,福建省妇联积极争取电信部门的支持,借助与福建电信联合打造的“智慧妇联”平台,直接将视频会议开到县一级,让全省9个设区市、1个综合实验区、84个县和933个乡镇等1000多名妇联干部在第一时间收看到会议实况,第一时间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一结束后,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在会场就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妇联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按照这次全国妇联的部署,首先做好摸底工作,特别是采取互帮互助形式,使困难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得到关爱。

    福建全省各级妇联干部对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反响热烈。省、市一级妇联干部认为,此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效率高、参与面广、影响力大。陈至立副委员长亲自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宋秀岩副主席部署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领导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行动作为今后农村妇女工作的重点内容,及时反映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利益诉求和问题困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弱势群体帮扶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妇女开展互助帮扶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好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农村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等工作。

    县、乡、村一级妇联干部认为,作为基层妇联干部,能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第一时间收看收听会议,接收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特别高兴,特别受鼓舞。她们认为,中央领导和全国妇联对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农村妇女工作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她们深信,通过此次会议,农村妇女工作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将越来越好,妇联工作的平台和空间将越来越广阔,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们表示,要紧紧抓住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网络优势和村妇代会主任的骨干作用,按照要求做好调查摸底,及时、主动上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同时要进一步建好、管好农村“妇女之家”,创建形式多样、符合实际的结对帮扶小组,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工作,让妇女儿童更加信赖和热爱农村“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