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美国每年有130万名家庭暴力受害者 女性占92%
www.fjsen.com 2011-04-10 23:12  王茜、余晓洁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茜、余晓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的《2010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在美国,每年有130万名家庭暴力受害者,女性占92%。

人权纪录说,每4名女性中就有1人遭受过家庭暴力,每天有3个女性因家庭暴力而死亡。

人权纪录指出,2008年,纽约市警察局共接获23万多起家庭暴力报案,平均每天超过600件。在2009年所有女性死者和谋杀犯关系已知的命案中,34.6%的女性受害人被自己的丈夫或男友杀害。加州圣塔克拉拉郡每年接到家庭暴力投诉案超过4500件,700多名受害妇女和儿童为躲避家庭暴力住在庇护所。

人权纪录说,妇女的健康权益缺少保障。大赦国际的报告称,美国每天有2名以上的妇女死于孕产并发症。过去20年中,美国黑人孕产妇死亡率是白人孕产妇的4倍。与白人孕产妇相比,得不到或晚得到产前护理的印第安土著妇女和阿拉斯加土著妇女是3.6倍,非洲裔妇女是2.6倍,拉丁裔妇女是2.5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