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
福建省各级妇联开展“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
www.fjsen.com 2011-03-21 09:5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开展的第十二年。3月4日起,福建省各级妇联深入到企业、厂矿、社区、村庄,以“温暖你我她,维权进万家”为主题,开展“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寻访”,将法律知识、惠民政策、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

突出“下访”——“面对面”倾听妇女心声

3月4日,福建省妇联主席刘群英、副主席陈允萍、副主席马义英、纪检组长王秋梅,分别率队深入到龙岩、福州、莆田的企业、社区、乡村,与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一道,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倾听妇女群众的心声,了解她们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龙岩市35岁的吕某听说妇联主席接访,立即请假从工作现场赶到新罗区南城街道莲东社区接访现场,她一边流泪一边诉说:她与丈夫结婚近10年,丈夫动辄打骂,甚至多次砍伤她。刘群英握着吕某的双手,关切地察看她的伤情,表示妇联将为其提供法律帮助,希望她能鼓起勇气,维护自己的权益。

三明、南平、宁德等市积极为妇女群众送法律、送健康、送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全省“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共接受咨询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品50多万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