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各级妇联统一开展“三八”维权周大接访活动
www.fjsen.com 2011-03-06 08:55  秦容 来源:南平市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  为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倾听妇女群众的呼声,变“群众上访”为“服务下访”, 3月4日至5日,南平十县(市、区)妇联在南平市妇联的部署下统一行动,开展“三八”维权周大接访活动。

延平区妇联于3月5日与南平市妇联联合在激情广场开展“三八”维权周大接访活动,两级妇联主席均参加活动,结合市综治宣传月的启动,活动中既有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又有各行各业在舞台开展“平安南平”节目宣传,精彩分呈。

邵武市妇联2月份即下发了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通知,成立了一只由市妇联主席亲自参加,妇女维权干部、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妇科医生律师、心理咨询师、地税、工商等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 3月4日上午,邵武市妇联带领这只队伍在邵武市五一九路繁华路段开展法律宣传咨询大接访活动。杨秀凤主席在现场解答了群众心里的一些疑难问题。现场还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信访条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相关规定及有关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接访群众500余人次。这只队伍早在3月1日已深入到沿山镇开展下乡镇接访活动,活动持续到17日,将走访12个乡镇,通过深入乡镇大接访,倾听妇女意见,疏导妇女情绪,为妇女合法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将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信访条例》、《婚姻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知识问答》、五五普法等各种宣传资料达4万多份并提供相关服务和义诊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