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政府督察组赴莆督查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工作
www.fjsen.com 2011-03-18 0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  3月16日至17日,以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平为组长的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督查组赴莆,就莆田市实施《纲要》情况进行检查评估,莆田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丽冰及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荔城区副区长余丽红、荔城区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共计50多人出席汇报会。 

    据悉,莆田市在经济发展中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尤其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两纲》实施取得明显成效。体现在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新措施。建立健全党委听取妇联、妇儿工委办工作汇报制度、政府领导联系妇联工作制度和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把妇女儿童发展目标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工作中重视服务妇女儿童,在工作经费上予以支持保障;二是推进实事项目有新进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得到加强;妇女培训成效明显;关爱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家庭;基本实现安全饮水村村通目标。三是落实《纲要》重点指标有新突破。免费婚检、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高中阶段女性毛入学率大幅提升;小学、初中控辍率、幼儿入园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扫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倾情优化农村留守儿童关护环境。四是宣传工作有新成效。注重在领导层宣传、在媒体宣传、在公众宣传,强化性别和谐发展意识。

    督查组建议莆田市进一步加强对《纲要》薄弱环节的克服,加大对农村薄弱地区的妇儿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目标单位的责任,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和义务教育发展;根据国家和省妇工委提出的要求,做好新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在莆期间,督查组还走访了新度镇卫生院、新度中心小学、荔城区计生服务站、就业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及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福利院等单位,通过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实地了解莆田市十年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