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上海与台湾妇女代表在台北花博会一起绽放美丽
www.fjsen.com 2011-03-22 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台北3月21日电(记者颜昊 陈斌华)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圆山公园区21日出现了一片特别的花海,来自上海的112名杰出妇女代表在这里与台湾妇女代表一起绽放美丽。

当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组织的上海市杰出妇女代表团,为台湾的姐妹们和花博会观众献上了一场自编自演的节目,京剧、越剧表演尽显国粹风华,合唱、舞蹈带来时代气息,上海的妇女代表还特别穿上最具中国韵味的服装——旗袍,在舞台上一展海派女性风采。

上海市妇联主席张丽丽说,沪台妇女组织多年来在维护妇女权益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上海市妇联与在沪的女台胞团体还建立了日常交往和合作关系,为来自宝岛的妇女姐妹更好地适应沪上生活搭建起一座沟通和服务的桥梁。

据了解,上海市妇联已与10多个台湾具有代表性的妇女组织建立了经常性联系,相继在上海举办“母亲的艺术·中华女红文化展”、沪台太太厨艺大赛、沪台民间交流论坛等交流活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台湾妇女组织也曾率团参加沪港澳台四地妇女歌会、海峡两岸妇女大型交流活动——上海世博之旅等。

上海市杰出妇女代表团应台湾妇女总会邀请来访,此次来台的100多名团员是上海科技、经济、司法、教育、文化等领域的杰出女性,不仅本职工作表现出色,还热心社会事务,将与台湾妇女界人士开展面对面的交流。除台北外,代表团还将赴高雄、屏东、嘉义等地参访。

“两岸的妇女代表能发挥特有的优势,增进两岸妇女之间的友情,致力于两岸妇女间的合作,提高两岸妇女在社会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从而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张丽丽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