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致全国妇女姐妹的倡议书
www.fjsen.com 2011-03-08 1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先争优巾帼建功

为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谱写壮丽新篇章

——全国三八红旗手致全国妇女姐妹的倡议书

(二O一一年三月七日)

全国的妇女姐妹们: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从各行各业、从祖国各地相聚北京,在这崇高的殿堂接受表彰、欢庆节日,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全国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和深切勉励,我们倍感光荣,深受鼓舞。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我们深知,妇女的前途命运从来都与国家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连。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既为促进男女平等、实现妇女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环境条件,也为广大妇女贡献智慧和力量搭建了广阔的舞台,需要广大妇女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我们号召全国妇女姐妹们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创先争优,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发奋图强、建功奉献。为此,我们以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名义,向全国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处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把实现个人的理想与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二、立足本职、奋勇争先。我们要同声唱响“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时代强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十二五”规划宏伟目标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尽展“半边天”的时代风采。

三、刻苦学习、增强能力。我们要把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以坚韧不拔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刻苦钻研,在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掌握建设祖国的文化知识,保持投身事业的创新活力。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世界的眼光审视自我,以宽广的视野面对挑战,以顽强的毅力勇攀高峰,以雄厚的实力再创佳绩,不断实现自我发展的新超越,在各自工作中担当重任、施展才华、大有作为。

四、积极实践、弘扬文明。我们要充分发挥女性在促进社会文明、创建和谐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和谐精神,积极参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树立节约环保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争做社会公德的倡导者、职业道德的促进者、家庭美德的实践者,为促进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的妇女姐妹们,历史召唤着我们,时代激励着我们。“十二五”的辉煌画卷将在我们手中铺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正在向我们铿锵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为实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奋斗目标,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创造中国妇女的新辉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