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0感动中国人物”刘丽为先天性心脏病女童募捐
www.fjsen.com 2011-02-25 08:02  厦门市妇联儿童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  一周前,厦门市“2010感动中国人物”刘丽偶遇一位甘肃来厦打工的家长在为筹集患先天性心脏病女儿的治疗费求助,刘丽立即将信息传递给爱心团友,2月24日上午,刘丽到孩子的租住地看望孩子,女孩今年9岁,本应该上学的她,却不能与同龄的小孩一样享受学习的快乐,而是要忍受病魔残忍的折磨。因为家庭条件艰难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孩子目前状况越来越差,手指已经变形,半夜经常睡不着觉,呼吸急促,情绪也变得容易焦躁,严重的时候脸色从紫变青甚至变黑。刘丽代表爱心团友将募捐到的5300元善款交到孩子父亲手中,夫妻俩热泪盈眶,孩子泛着泪光,懂事地不停点头说:“谢谢阿姨、谢谢叔叔。”当问孩子最想干什么时,孩子毫不犹豫的回答到:“上学!”目前孩子还需要10万元医疗费,刘丽表示还将继续发动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这位不幸的女孩。
    和刘丽一同前往看望女孩的还有市妇联儿童部人员及《海峡导报》的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