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儿童身边
多种形式丰富“六一”活动 多彩节目升华爱国情怀
www.fjsen.com 2019-06-05 10:46: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航空公司空中乘务部开展“爱心助力,童享蓝天”主题活动。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参加“六一”活动。

关注孩子,就是关注家庭的未来,关注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福建省厦门市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庆六一祝福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儿童从小种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欢声笑语中让全市儿童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

引领全国巾帼文明岗助力困境儿童

“六一”前夕,厦门市妇联积极引领全市的全国巾帼文明岗在立足岗位建新功、彰显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的同时,根据岗位特点为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量身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关爱帮扶“大礼包”。

厦门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开展“用心关爱,童翔明天”主题活动,教导儿童学习关爱身体;厦门市科技馆开展“童心协力,玩转科学”活动,引导儿童体验科学的奇妙;厦门航空公司空中乘务部开展“爱心助力,童享蓝天”主题活动,带领儿童了解飞行员翱翔蓝天背后的秘密;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营业部开展“培养财商,童建未来”主题活动,孩子们变身为小小“数钞员”,与“爱心妈妈”们一同点钞,在游戏中培养儿童掌握正确的金钱观。

  儿童教育大咖亲临亲子文化论坛。

推出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

6月1日下午,厦门市妇联联合闽南大戏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以“用艺术联结世界与孩子共享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主办单位将联手打造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拉近亲子间的距离,提高孩子思考、表达、鉴赏等能力;城市亲子共享课堂,展演《汪汪队》《绿野仙踪》、莫斯科少儿芭蕾舞等8部境内外原版亲子好剧,向小朋友传递剧中的智慧、勇气、爱心等正能量;“我和我的祖国”全城书画作品征选,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艺术想象力和创作热情,培养孩子对祖国更深沉的热爱;环保主题亲子服装秀大赛,开展环保主题亲子服装手作活动;亲子市集欢乐游园会,集书画评选、文创手作、童趣玩物、新潮艺术等于一体,搭建起艺术、儿童、情感的交流平台;亲子文化论坛,邀请境内外四位儿童教育大咖亲临现场,从多领域讲解如何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联合社会各界关心儿童成长

厦门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大美军营,童心童绘”实地采风,组织30名孩子到同安军营村描绘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激发了孩子们对真善美的追求,而孩子们的画笔进一步宣传了军营村的质朴美丽。

厦门市妇联还联合市委宣传部制作播放“关爱儿童,呵护明天”公益动画,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安全成长氛围;联合联发集团出资15万元为云埔春蕾小学捐建“德馨”读书公园、鸟巢书屋,满足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联合市律协开展“美律牵手,童趣阅读”活动,为春蕾班孩子捐赠图书;联合市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单位举办“呵护生命,健康成长”游园活动,提升家长及孩子的应急避险意识;投入75万元建设147个村“儿童之家”,购买10万元图书,为400名儿童送去精神食粮。

(照片由厦门市妇联提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