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将陆续出版
www.fjsen.com 2019-05-29 10:08:12  孔姿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消息 近日, “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系列教材的第一本《妇联干部简明工作手册》已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并与广大妇联干部见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最新出版的“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前言中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2018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全国妇联积极落实总书记要求,迅速作出响应,成立“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编写委员会,启动了“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系列图书的编写出版工作。

据悉,“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共计划出版图书15种左右,内容既有新时代妇联干部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也有妇联实际工作中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性技能,还有帮助女性干部提升各方面专业素质的内容。整套教材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将有助于提升妇联各层级干部的个人素质及履职能力,也会对全面提高妇联各项基础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全国妇联领导“急事快办、服务基层的要求”的指示,“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全套教材的出版工作将在2019年~2020年两年内陆续完成。

作为“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参考教材”系列图书的第一本,《妇联干部简明工作手册》得到了全国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沈跃跃主席提出明确要求,书记处领导深度参与编写工作,带领机关各分管部门和单位反复研究,审慎定稿,保证了《妇联干部简明工作手册》关联政策形势热点,紧贴妇联工作特点,覆盖工作任务重点。《妇联干部简明工作手册》虽体量精简,但内容扎实,涵盖基础工作方方面面,是集全国妇联领导厚爱与全国妇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智慧于一身的一本“小身材、大制作”。

《妇联干部简明工作手册》以妇联主要工作分类为版块,对各部门负责的主要工作、相关问题、重点任务等进行汇总整理,以问答、图表的形式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说明。在编写过程中,还特别增加了2018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华内容,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的一本入门级、基础性必备工作学习手册。相信这本工作手册将开启新时代妇联干部教育培训、素质提升的新征程。(孔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