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赛前培训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9-05-23 10:42:55  姚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姚鹏 发自武汉 5月20日至2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率队在湖北省武汉市调研“建行杯”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筹备情况。章冬梅强调,要立足长远办好大赛,形成推动“双创”的长效机制,为广大妇女姐妹搭建创业创新平台。

5月21日,大赛赛前培训班在武汉开班,31个省区市妇联参加培训,就赛事安排、项目条件、评审要求等具体事宜进行讨论,章冬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发挥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脱贫、吸纳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创业中的积极作用,培育妇女手工创业带头人,引领广大妇女树立“四自”精神,建功新时代。要广泛宣传发动,动员有意向的妇女参赛,推荐优秀项目参赛;要注重通过大赛帮助妇女创业创新,实现发展,把加强对妇女的创业指导和培训作为重中之重;要通过大赛汇聚各方面资源,加大对妇女创业创新的扶持服务,让更多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通过大赛获得创业机会;要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矩阵,通过大赛宣传非遗传承人和妇女手工业者的工匠精神,宣传各级妇联组织帮助女性创业创新的作为。

在汉期间,章冬梅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大赛举办场地,并考察了武汉市的女性创新创业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会见了章冬梅一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