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博鳌亚洲论坛 杰出女性共话“她力量”
www.fjsen.com 2019-04-02 10:52:49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实现男女真正平等任重而道远

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全球希望联合会主席博科娃:目前,全球经济压力加大,亟须解决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妇女争取权益的议题在众多政治议题中往往被忽略。习近平主席2015年来到纽约,正值妇女大会20周年庆典,中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强调了妇女工作的重要性。明年将迎来北京宣言25周年,我们需进一步重申北京宣言中在两性平等、妇女赋权等方面作出的承诺,用切实的行动来履行这些承诺,如教育、减贫、就业等。希望在多边主义的框架下,中国能够发挥领导作用,通过在座各领域的杰出女性,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

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香港的女性是非常幸运的,但世界很多其他地区的女性就没有这么幸运,有太多的姐妹还在受苦。在过去几十年间,香港在两性平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仍然任重道远。希望男性和女性携起手来,共同为两性平等作出贡献和努力。

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中国女性运动员参与体育赛事人数及获得奖牌数量超过男性,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中国女运动员敢于拼搏,继承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但是,女运动员的成功,也离不开男教练以及奋斗在各个岗位的男性朋友的支持。

此外,男女同工不同酬的现象普遍存在,(在一些体育项目中)差距之大令人咋舌。因此,争取男女平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呼吁,为女性争取更多发展机会。

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霍克:女性在商界领袖中的比例还很小,女性争取同工同酬的路还很长。很多女性可以通过技术进步脱离贫困,但是,如果技术得不到很好利用的话,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会让女性落得更远。在争取两性平等过程中,男性的参与十分重要。应在全社会推广这样的价值观,即男性也是推动两性平等的重要力量,不应只是女性的责任。

女性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张治华:能以一己之力去帮助别人、让别人生活得更好是非常幸福的事。女性要从心底做好人,做有责任心的人,强大自己,同时帮助别人。

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主席陈晴:联合国儿基会香港委员会为改善和提高妇女儿童的生存空间做了大量工作。UNICEF“双轨政策”(Twin Policy)蕴含推动社会进步不容忽视的力量,应关注顺应培育幼儿的政策及环境,动员各界人士实践“家庭友善工作空间”的理念。

龙美术馆馆长王薇: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人生理想,希望龙美术馆为女性美术家、女性策展人提供事业发展平台,使艺术领域女性的力量得到大家的尊重。

百仁基金副主席何美芝:每一位中国绣娘都是未被发掘的艺术家,这些艺术家散落在偏远地区,身为女性,她们在抚养子女的同时,发挥刺绣专长,通过自身的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和女性的力量。

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佳琛:女性在国家大剧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力量,女性职工占总人数的一半,中层干部也有一半是女性。杰出的女性人才是很多的,绝不亚于男性,应该充分发挥杰出女性人才的能量。

台积电资深副总经理暨财务长何丽梅:职场上对女性的玻璃天花板还是存在的。女性朋友要先把自己的心态建设好,自己做好了自然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