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举办第71期青年学习思维论坛
www.fjsen.com 2019-03-25 14:32:12   来源: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服务大局、服务青年,3月19日下午,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举办“聚焦青年女性现状推动‘两个独特’作用发挥”第71期青年学习思维论坛,机关及直属单位团员青年共30余人参加,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包方出席并讲话。

论坛首先组织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团员青年们认真观看了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开展的“当代青年女性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现状”问卷调查结果。3月1日,为进一步掌握青年女性实际,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设计了“当代青年女性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现状调查问卷”进行网络调查,积极发动省、市、县、乡、村各级妇联干部共同转发,动员更多的女性参与其中,一周内回收问卷1005份。论坛上,团员青年结合自身体会及工作实际进行发言,为妇联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和问卷调查帮助他们跳出埋头工作的思维定式,充分了解青年女性实际现状及所需,引发对工作的深入思考,获益匪浅。省妇联直属单位团委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及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包方副主席认真聆听团员青年们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团员青年共勉:一是要重学习、勤思考,要反复认真学习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做到爱学习、常学习、会学习;二是要有担当、作表率,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团员青年要注重提升自身素养,懂责任、有作为、敢担当,团干更要在广大青年中立形象、树榜样、作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使命,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