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引领女性力量 共建共享网络社会
www.fjsen.com 2017-09-24 09:46:17  闫妍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网络——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进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

作为广大妇女的“娘家”,全国妇联把网上妇联建设作为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创新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提升妇联网上舆论影响力,引领女性力量共建共享网络社会,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网络力量。

建成亿万妇女的“网上之家”

“智能手机是当代人生命的外延器官,是妇联干部实施网上履职能力的标配。”“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没有永远的新媒体。”“互联网思维对人与人的传统联系规则是一种彻底颠覆,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是当下妇联组织改革的突破口。”

今年7月,在西藏自治区妇联系统新媒体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上,一场由妇联系统网络大咖主讲的课程金句频出、生动有料,掀起了西藏自治区妇联干部学习应用互联网的高潮。

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之后,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全国妇联党组明确,把网上妇联建设作为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和“一把手工程”。

为了加强妇联干部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能力,全国妇联在全国层面多次集中举办了新媒体专题培训,并带动各省区市妇联全部举办专题培训,实现县以上妇联主席培训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妇联系统网络新媒体矩阵建设成效显著,以反映女性心声、回应女性诉求、维护女性权益、服务女性发展为宗旨,全国妇联集中全力打造了“女性之声”“一网两微一端四号”系列新媒体平台。为促进六级妇联组织扁平化、加强各级妇联干部之间的沟通互动,开通运营了“妇联通”云办公平台。

以“女性之声”新媒体平台为先导,全国31个省区市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全国400多个地市级妇联全部开通了官方微信,整个妇联系统形成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于一体,6700多个新媒体平台联动发力、互动活跃的集群矩阵,联系覆盖6800多万人,成为妇联组织开展网上工作的坚强阵地。

在很多地方,妇联组织的微信公众号、妇联干部个人的微信二维码都已上墙亮相,妇女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快速便捷地找到身边的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只要轻轻动动手指,就可通过“妇联通”实现相互间的信息共享、工作联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