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金帼共建”行动正式启动 市长李建辉出席
www.fjsen.com 2019-02-28 09:22:09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市“金帼共建”行动启动仪式

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宣布莆田市“金帼共建”行动启动

东南网莆田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实习生 许子霄文/摄)2月26日下午,莆田市“金帼共建”行动启动仪式举行。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宣布行动正式启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省银保监局副局长徐金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副市长陈惠黔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8家银行代表与8位女企业家现场签约授信,3家保险机构与3位女企业家现场签订保险框架协议。出席领导共同为这11家金融企业和11家企业授予“莆田市金帼共建第一批示范单位”荣誉牌匾。

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指出,当前莆田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金帼共建”行动可以帮助女性解决创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题,为广大女性创业创新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搭建新的发展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机制,加大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给更多优秀妇女人才创造脱颖而出的条件,激发女性创业的热情;妇联组织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广大妇女和女企业家解决实际困难,宣传表彰优秀典型,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全市广大妇女尤其是女企业家要用好这个平台,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贡献。

为金融机构和女企业家企业授牌

据了解,“金帼共建”行动旨在融合妇联组织优势和金融行业资源优势,通过搭建“金帼创业平台”、创新创业征信措施、选树优秀女性和金融服务典型、构建多层次人才培育体系、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创办金融宣教讲堂、提供法律援助和保险保障服务、扶贫济困等一系列措施,为女性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稳固女性自立自强根基,提升女性金融知识素养,提升女性良好金融体验,为女性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女性送去金融温暖。

相关金融机构与女企业家代表签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