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逗孩子”娱乐成人 莫让玩笑变成伤害
www.fjsen.com 2019-02-20 10:20: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亲戚朋友聚会,孩子难免成为焦点,因为喜欢,或者好奇,大人们总用些乱七八糟的方式来“逗”孩子玩,“逗”得孩子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仿佛成了一道“欢喜宴”。

四川攀枝花市民王某带着2岁的儿子木木(化名)去朋友家做客,王某的3名朋友一直逗木木喝酒,结果,木木在喝下差不多二两白酒后昏睡不醒,两天后因急性酒精中毒抢救无效身亡。拿孩子逗趣,大人们觉得是件好玩的事,殊不知,在这些大人们取乐孩子的同时,无形中对孩子产生了很严重的后果和伤害。如何懂得去尊重孩子,不以“逗孩子”为乐,让孩子在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成长,是每个做父母的值得深思的问题。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见习记者 陈姝

“你爱爸爸还是爱妈妈?”

“你爸爸不要你了。”

“你妈妈说了过年后就把你留在姥姥家,不带你回去了。”

……

近日,微博上一篇关于“逗孩子”的文章中,很多家长们取乐孩子的这些过激行为与语言,引起热议。大人们此番话一出,有些孩子会号啕大哭,有些孩子会不知所措,心里失去安全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