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见义勇为被刑拘”案:检方认定属正当防卫不予起诉
www.fjsen.com 2019-02-22 17:30: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见义勇为被刑拘”案:检方认定属正当防卫不予起诉

当事人女友称支持男友行为,相信法律能还其公正

▲ 本报记者(左)采访赵宇女友吴女士。

▲ 本报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被踹坏的门把已修复。 李菁雯/摄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李菁雯

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做保安工作的男子赵宇,见义勇为制止侵害女性反被拘留14天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2月21日凌晨,福州市公安局发布案情通报: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某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了被害人李某重伤的后果。鉴于赵某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综合全案事实证据,对赵某作出不起诉决定。李某因涉嫌犯非法入侵住宅罪已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21日上午11点40分许,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来到赵宇家中,30平方米左右的出租房内,赵宇女友吴女士(由于男方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俩人尚未领取结婚证)一边抱着刚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孩子,一边接受采访。今年春节,赵宇一家人并没有欢欢喜喜地吃上团圆饭过个好年。“一直处在水深火热当中,心一直悬着,放心不下。”吴女士告诉记者,事发至今,不仅是春节,从元旦到元宵节,一家人都没有安宁过。“但是我们一直相信,法律会给出公平公正的答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