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开学了,做好准备别让孩子陷入健康的“坑”
www.fjsen.com 2019-02-25 11:18: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今天开始,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了。狂补作业、提到上学就不开心、起不来床、不想吃饭……开学前,你的孩子是不是正处于这样的状态? 据多家医院门诊反馈,寒假结束前的中小学生“就诊小高峰”集中在视力、肥胖、心理等问题。专家指出,假期用眼过度是导致孩子开学后视力下降的最主要原因,节假日饮食没有节制、零食吃太多也是孩子消化不良、不想吃饭的原因,无法从假期“放松”状态转换到上学“紧张”状态引起的“开学恐惧症”也导致孩子厌学。专家建议,新学期开始的前后一两周,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学业上的压力,要引导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地进入学习状态,及时调整作息习惯,饮食均衡,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为孩子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此外,家长还要特别关注孩子的视力状况。

■ 梅青

狂补作业、提到上学就不开心、起不来床……寒假已进入倒计时,你的孩子是不是正处于这样的状态? 今天开始,各地中小学将陆续开学。事实上,据多家医院门诊反馈,寒假结束前的中小学生“就诊小高峰”如往年一样如期而至,前往就诊的孩子集中在视力、肥胖、心理等问题。

那么,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尽可能缩短刚刚开学的不适应期?不妨请儿科专家们为家长们答疑支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