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养家糊口、照顾家人一肩挑 咱厝好媳妇入选“福建好人榜”
www.fjsen.com 2019-02-12 15:23: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婆婆、母亲、丈夫相继病倒,她养家糊口、照顾家人一肩挑——

咱厝好媳妇入选“福建好人榜”

叶瑞娥积极面对生活的重压,快乐工作。

2月1日,“福建好人榜”2019年1月榜单揭晓,咱厝好媳妇叶瑞娥上榜。今年59岁的叶瑞娥是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居民。7年前丈夫突患严重糖尿病无法工作,她悉心照料,更扛起赚钱养家的责任;婆婆和母亲相继病倒后,她将自己的生活填满,忙里忙外,养家糊口和照顾家人都不曾放下。“不抛弃,不放弃”是她对家庭付出的最好诠释。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尤婷婷 文/图

“就是卖房也一定要救老公”

7年前,叶瑞娥的丈夫左脚脚指头出现腐烂、断裂的现象,前往医院检查,竟是重症糖尿病。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几次收到病危通知,医生曾劝她放弃治疗,怕到头来人财两空。不识字的她有点懵了,丈夫每月近千元的医药费,加上家庭开销,压力很大,但她没有任何犹豫,毅然决定“就是卖房也一定要救老公”。于是,奔波忙碌的日子便滚动起来。

丈夫出院后不能断药、不能工作,需要静心休养。为了养家,她一天打3份工,做社区和企业的保洁工作,帮人清洗牛仔裤、被子……就连空闲时间,她也一刻不得闲,抓紧时间赶回家帮丈夫做好饭菜。忙碌的生活让她骤然瘦了25斤,而丈夫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则胖了,硬是被她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

她每天一早一晚两次帮丈夫身体抹润肤乳,生怕丈夫的腿因病越发干燥,这一坚持,就是7年。

生活虽然辛苦,但是她并没有自怨自艾,对人总是笑脸相迎。偶尔,她还会买一束鲜花放在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客厅里,和丈夫谈论着最近的趣事和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