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徐姗娜走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www.fjsen.com 2019-02-20 10:04:23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我来说两句

2月14日上午,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徐姗娜走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立先等就我省家庭教育立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和保障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发展、规范发展的必然要求。我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立法工作,《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纳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标志着我省家庭教育工作进入法治化进程。

张立先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通过立法来促进家庭和谐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是立法机关的重要职责。省人大社会委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共同调研、密切协作,加快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制定与出台;充分发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机制,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徐姗娜代表省妇联对省人大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妇女儿童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省妇联将在省人大社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广泛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力配合做好《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起草工作,为推进新时代我省家庭工作做出妇联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孔繁圣,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素玲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