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见义勇为被刑拘”案:检方认定属正当防卫不予起诉
www.fjsen.com 2019-02-22 17:30: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爸爸在孩子出生前被拘

据吴女士回忆,案发2018年12月26日23时30分左右。当时赵宇及吴女士的姐姐正在房间陪护自己待产,屋内突然听到楼下传来踹门的声响,随即有女人撕心裂肺的呼救声:“要出人命了,快点来啊。”听到急促的呼救声后,赵宇说想下楼看看什么情况。“我觉得不放心,隔了两分钟也下去看,我当时问他怎么回事,他告诉我有个女的被打得很惨。”吴女士这才看到呼救者邹某某伤势严重,额头上两个包鼓得像鸡蛋那么大。

男友出手相救邹某某后两天,12月28日9时许,吴女士出现腹部阵痛、流血等妊娠反应,她立即拨通电话让赵宇赶紧回来去医院。“没想到当天17时许,赵宇被几名自称警察的便衣从医院带走做笔录,直到14天后才回来。” 吴女士还记得便衣告知她,赵宇很快就能回来。但当天18时许开始,吴女士迟迟不见男友回来,心生不安,便每隔15分钟打一次电话,想问他什么时候能回来,是否吃饭了,却发现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吴女士愈发感到不对劲,心想肯定出事了。

当晚,正在待产的吴女士情绪愈发激动,一心要求要见到赵宇。吴女士的姐姐见情况不妙,担心给妹妹生产带来影响,与经办民警电话协商,于当晚23时左右终于与赵宇进行了简短的视频通话。视频“见上面”的俩人瞬间情绪崩溃,加上很快就要生产的原因,吴女士内心愈发伤感。赵宇则安慰她:“我看到那女的被打得很惨,太危险了,所以上去帮忙,别担心,等我回来。”

明白赵宇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加上已过预产期,吴女士最终决定12月30日剖宫产生下孩子,临时约了当天下午2点半的手术。“进产房时整个人心情都不好,这件事情给我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最需要的孩子的爸爸不在身边,我情绪很低落。由于前面处理各种事情忙了一天,刚好一天也没吃东西,符合术前要求。” 由于事情特殊,本是赵宇签署分娩责任书,当天只好临时改变成吴女士的姐姐和赵宇的父亲。终生遗憾的不仅是吴女士,当时在看守所的赵宇也很遗憾,孩子出生时,他还不知道是男是女,母子是否平安。而这一遗憾,都因他见义勇为而起。

月子期间奔波救男友

入院待产后的第二天,12月29日10点许,挺着大肚子的吴女士按照警察要求回家给赵宇拿准备办理“取保”手续的证件,刚好在邹某某家门口碰见赵宇由警察带着指认现场。“他当时戴着手铐脚镣,我十分意外,就一心想靠近他,问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却被警察告知不能靠近。”吴女士至今仍情绪激动地说:“我当时就纳闷,怎么做好事,却变成这个结果。”

见到夫妻俩近在咫尺,却不能团聚,在现场的邹某某瞬间泪崩。吴女士表示,邹某某对此一直内疚,曾私下对她坦言:“我真的很感激他,如果没有他的相助,不知道后果会怎样,但是做了好事却被关进去,我很过意不去。”

“在医院的每一天我也想不给自己太多负担,但没办法不关心事态。尤其深夜孩子哭的时候,心情非常受影响,想到孩子的爸爸不在身边陪伴,想到没有一起见证孩子出生这么一件人生大事,想到这些心情是崩溃的。”吴女士含泪诉说道。

2018年12月30日当天,吴女士顺利诞下儿子,2019年1月3日出院,1月4日由受害女方邹某某陪同下,前往刑侦大队取回赵宇手机;1月8日由邹某某再次陪同前往医院开出生证明;直到1月10日给赵宇做“取保”……月子期间,吴女士不顾身体和精神双重重负,一趟又一趟地奔波救男友。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吴女士现在有明显的腰疼等月子病。

“小邹对我们很感恩,我生小孩前后,她多次来医院看我,包括后面帮我一起带孩子。”吴女士说,“我在福州亲人不多,小邹还持续关注案件进展,帮助我们澄清事实,希望赵宇能够得到一个清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