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莆田市妇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9-01-31 10:2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莆田1月30日讯 日前,莆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主持召开市妇联党组成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敏、郑丽萍参加会议,挂职副主席兰志容、副调研员高云、各部室负责人和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庄怀冰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市妇联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3名党组成员紧紧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述责述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自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

庄怀冰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莆田的深厚感情、对莆田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

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带头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

要筑牢拒腐防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同时注重管好家属、亲戚和身边工作人员,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市妇女六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见行动、作表率,在建设美丽莆田中发挥妇女半边天力量,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发展方面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述责述廉后,与会人员对市妇联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莆田市妇联 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