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解读通知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不能再“任性”
www.fjsen.com 2019-01-24 08:48:13  周韵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将幼儿园作为城市最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这次治理工作小组联合办公室设在了教育部和住建部。

“住建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教育部等有关部门一同,切实将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彻底改变粗放建设方式,着力补足学前教育设施短板,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解除家庭后顾之忧。”会上,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邢海峰表示。

除了建设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邢海峰表示,住建部还将通过老旧小区、老旧城区和老旧工业区的更新改造,鼓励老建筑改造再利用,依据城市发展需要,优先配套建设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

当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工作,城镇幼儿园的建设也是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考虑将城镇幼儿园建设的数量是否充足、布局是否均衡、标准是否达标、工程是否安全,纳入城市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质量评价体系中,在此基础上,指导完善幼儿园配套问题,补足城镇幼儿园配套短板,推动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针对“如何提升幼儿园建设品质”这一问题,邢海峰表示,要将幼儿园建成最安全、孩子最喜欢、离家最近的建筑。

据邢海峰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修订实施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各地要将幼儿园作为城市最重要的公共服务设施,根据城乡服务半径和人口规模,结合老旧城区更新改造等工作,充分利用商业、办公楼和厂房等闲置建筑资源,优先建设完善学前教育设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