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9价HPV疫苗年底有望多地落地 能预防90%的宫颈癌
www.fjsen.com 2018-05-30 09:05:45  张小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9价宫颈癌疫苗即将开打

国内第一针九价宫颈癌(HPV)疫苗预计今天在海南完成接种。今年4月底,国家药监局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宫颈癌疫苗上市。该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业界认为,从目前的“有条件”批准上市,到全国范围内可以大规模正常接种,还需要一段时间。

海南博鳌和睦家国际医疗中心日前宣布即日起开放面向全国的九价HPV疫苗预约,第一针将于5月30日接种。和睦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睦家是目前唯一海南能够预约、接种九价HPV疫苗的机构,按照目前的预约情况,我们安排了15位接种人于5月30日接种。”据了解,九价宫颈癌疫苗免疫程序为第0、2、6月共接种三针。

海南省卫计委近日对外表示,第一批约2000支九价HPV疫苗已到达琼海。第一批疫苗可供2000人次接种,共6000支疫苗。据悉,九价HPV疫苗两个规格的中标价格均为1298元/支,三针接种共3894元。文/本报记者赵新培

新闻内存

什么是HPV疫苗

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英文名字的缩写,HPV家族中有100多号成员,其中部分和恶性肿瘤关系密切,被称为高危型HPV。

有性生活的妇女一生中感染过一种HPV的可能性高达40%-80%。但是超过80%的HPV感染8个月内会自然清除,只有少数持续高危型HPV感染2年以上才有可能致癌。

在持续感染的人中,又只有少数人会发展成宫颈癌前病变,后者中又只有极少数人会发展成为癌。

所以,对大多数人而言,感染了HPV病毒,就像“宫颈得了一场感冒”,不用过于紧张害怕。

HPV疫苗是全球第一个用于预防肿瘤的疫苗,人类首次尝试通过疫苗消灭一种癌症。这种疫苗是利用病毒上的一种特别的蛋白质外壳,来引发人体的免疫力。所以疫苗本身不是病毒,是蛋白,没有病毒的功能,不会造成病毒感染。文/记者张小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