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九价HPV疫苗内地首针即将于博鳌上市 1318元/支
www.fjsen.com 2018-05-18 10:59:01  车丽 吴媚苗 韩民权 来源:央广网    我来说两句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车丽 吴媚苗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九价宫颈癌疫苗,这个曾经只能到境外注射的疫苗,已于今年4月末迎来了审批的“火箭速度”,在中国药品审批史上更是史无前例,因为从提出申请到获批上市只有八天时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4月28日正式通报: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即九价HPV疫苗上市。

不过最近,香港多家医疗机构发布通知称,已经接到默沙东药厂正式通知,暂停向全港供应九价HPV疫苗。据统计,我国内地已经有近200万人赴香港注射此疫苗。

默沙东药厂暂停向全港供货 暂不接受新预约

香港现代医疗控股有限公司5月11日发布紧急通告,“取消所有9合1疫苗预约事宜”。通告称,由于接获美国默沙东药厂正式通知,即日起暂停供应加卫苗,直到另行通知。5月14日起,所有已经预约9价疫苗第一、二、三针的客户将会被自动即时取消,并请客户变更行程。除了现代医疗集团外,美兆集团、仁健医学、香港仁和体检也发布信息,即日起,暂不接受新预约。

这个消息令深圳的韩女士心急如焚,韩女士说:“我4月初在香港打了第一针,结果现在暂停了,后边两针不知道能不能按预定时间打了。我们都是通过中介联系的诊所,现在诊所已经联系不上了。关键现在他们毁约后,我们既浪费时间和金钱,最关键的是怕影响了疫苗的保护效力。”

多家“赴港打针”的中介机构表示,九价宫颈癌疫苗已在香港断货,即便能够预约接种也价格不菲。某“赴港打针”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称,前两天香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全部断货,所有第一针都停止预约了,香港医疗机构肯定会捆绑医院的体检项目,估计一万人民币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