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突出绿色发展主题 第十六届巾帼馆“6·18”开馆
www.fjsen.com 2018-05-25 09:57:24  邹家骅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5月23日电(邹家骅)来自福建省妇联的消息,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定于6月17-21日在福州举办。同期,全国妇联将举办第十六届“6·18”巾帼馆。

本届巾帼馆以“绿色发展 循环发展”为主题,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承办。巾帼馆总面积650平方米,主要展示推介女企业家创新、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同时,还将继续邀请宁夏、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四省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参展。届时,还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展洽活动,促进项目成果对接合作。

第十六届巾帼馆具有5大特色:一是突出生态主题。本届巾帼馆围绕“绿色发展 循环发展”主题,既展示新型女农民的绿色农业项目,也展示女企业家践行绿色理念的环保项目,突显妇女作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是突出创新特点。福建省妇联向中国农科院、林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省女企业家联谊会、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征集对接项目、企业技术需求和专家科研成果,积极对接“6·18”系列平台,进行网上推介,努力促成项目成果和需求对接。

三是突出促进项目落地。本届巾帼馆将通过手机客户端、微信等方式,宣传参展参会项目。同时,组织女企业家、女科技工作者等参加巾帼馆展洽活动,引领女企业家与女科技工作者等专家学者实现有效对接,助力女性创业创新和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四是突出省际交流合作。本届巾帼馆继续邀请宁夏妇联、新疆昌吉州妇联、甘肃省妇联、内蒙古妇联组织四地9家民族特色企业参展,展示交流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创新产品和创业项目,促进省际交流合作。

五是突出绿色办展理念。本届巾帼馆造型由两个半圆连接而成,闭合起来就是地球的形状,以原木色为主色调,搭配绿色植物,与展馆主题契合,寓意地球生态平衡、万物共生,共建绿色家园。

全国妇联自2008年参与主办第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起,至今已连续11届参与主办“6·18”活动。福建省妇联自2005年起参与“6·18”,是巾帼馆的具体承办单位,历年来累计征集科技发明成果1990项、技术需求567项,成功对接项目317项、总投资76.44亿元,举办妇女创业论坛、新技术新品种推介会、海峡两岸女企业家论坛等13场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