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于6月初在福建省举行
www.fjsen.com 2018-05-28 08:59:12  吴军华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吴军华 发自福州 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福建省妇联获悉,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将于6月5日——9日在福建厦门等地举行。届时,将有300名来自闽台港澳的各界妇女代表参加。

本届论坛以“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绿色家庭·绿色生活”主题论坛、两岸女大学生“绿色共享 ‘骑’乐融融”骑行活动及“绿色家庭·绿色生活”系列交流联谊、组织台湾及港澳妇女嘉宾赴福建各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等活动,引导两岸妇女和家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省妇联表示,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充分挖掘两岸家庭和社区(村)在创建绿色社区(村)和绿色家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把妇女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有机融合,引导两岸妇女和家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将突出四大特色:突出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安排“骑行倡议--论坛开幕--结对签约--主题论坛--交流联谊”系列活动,不仅交流两岸妇女生态建设理念,也展示两岸青年女性在生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突出“姐妹情·一家亲”主题。“姐妹情·一家亲”是全国妇联两岸妇女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2015年第七届海峡妇女论坛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以来,一直作为海峡妇女论坛的大主题;突出青年群体和草根阶层。注重突显青年的主体地位,扩大邀请“首来族”青年学生。突出民间、草根和妇女、家庭视角,多形式开展民间交流交往,以情感驱动推动两岸基层交流融合、凝聚共识;突出务实合作。在论坛开幕式上,将安排两岸绿色社区(村)、绿色家庭和巾帼环保志愿者组织(4批各5对,共20对)进行结对签约,搭建起经验分享、工作协商、交流互访、项目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岸妇女交流合作更加务实有效。

本届海峡妇女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厦门市妇联承办,福建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福建省海外妇女联谊会协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