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举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动员部署会
www.fjsen.com 2018-05-25 15:19:25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链接

厦门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六大工程”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厦门市妇联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金融服务工程、家庭文明工程、维权关爱工程、美丽家园工程、组织建设工程等“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六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多项具体工作举措,着力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法治振兴、乡村组织振兴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最广泛地把广大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素质提升工程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引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2018年至2020年,厦门市妇联每年投入不少于30万元,开展20期培训,年均受益农村妇女达1000人次以上。面向创新创业女性代表、小微女企业家等举办巾帼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等专题研修活动。

金融服务工程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厦门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工作。2018年至2020年,厦门市妇联每年贴息70万元,为100名农村妇女创业申请小额贷款1500万元,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重点扶持家庭农场、巾帼农家乐、特色乡村旅游以及手工加工、种养殖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小微创业项目。培育一批“妇”字号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

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以增强贫困妇女内生动力和脱贫能力为突破口,针对高校女毕业生、被征地女农民、海域退养女渔民、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等群体,重点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培育一批“妇”字号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引导农村妇女在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中,转变生产经营方式。

家庭文明工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选树“五好家庭”“平安家庭”、推荐“文明家庭”等活动。2018年至2020年,每年寻找厦门市“最美家庭”暨“五好家庭”100户,十佳“最美家庭”暨“五好家庭”标兵户10户。持续开展厦门市“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为留守儿童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

持续开展厦门市“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通过购买服务、发动志愿者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教育服务,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家庭教育正确理念和科学知识方法,提高农村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提升留守儿童家长教育子女的责任意识和能力,为留守儿童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促进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