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福州市晋安区:“村童妈妈聚乐部” 助力流动妇女儿童
www.fjsen.com 2018-05-24 11:08:12  吴军华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吴军华 发自福州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妇联在鼓山镇“村童妈妈聚乐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大·读宪法·学宪法”活动,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为在场的流动妇女介绍了十九大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宪法章程,为“村童妈妈聚乐部”赠送了最新的宪法和“平安三率”宣传单、反家暴手册及儿童预防伤害手册。卢小英鼓励在场的流动妇女积极创建“平安家庭”,做到无家暴、无涉黄、无涉毒、无涉赌、无邪教、无纠纷、无拐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共同努力、合力提高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

“村童妈妈聚乐部”负责人张洁详细介绍了“聚乐部”活动开展情况,带领调研组参观了“聚乐部”妈妈工作坊及图书借阅区。卢小英对“村童妈妈聚乐部”利用性别差异化宣导形式关心关爱流动妇女儿童方面做出的成绩大加赞赏,并为聚乐部“流动儿童之家”授牌。根据“聚乐部”的实际情况,调研组决定为“聚乐部”赠送两台电风扇和幼儿绘本,以改善流动妇女儿童的活动环境。

去年,晋安区妇联在“村童妈妈聚乐部”成立了“流动妇女之家”,针对晋安区鼓山镇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区域特点,依托社工的积极力量,在“村童妈妈聚乐部”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适和流动妇女儿童的亲子活动,如“家庭观影日”、“亲子阅读”、“健康她沙龙”、“花艺工作坊”、“寻梦‘海丝路’”等活动,助力流动妇女儿童的发展。在“村童妈妈聚乐部”设立流动儿童之家,并引入专业社工进行运作,其根本目的在于运用专业手法帮助流动妇女儿童适应城市的工作以及生活,以确保他们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