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孙劲梅专辑《本色青衣》周末发行 各地戏迷来榕捧场
www.fjsen.com 2017-07-25 16:1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花奖得主孙劲梅30年精彩唱段都在这里

孙劲梅专辑《本色青衣》周末发行 各地戏迷来榕捧场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福建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程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的个人专辑《本色青衣》,本周末将与广大戏迷见面。该专辑含有三张演唱碟和三张伴奏带,有孙劲梅演唱的程派名剧经典唱段和新编京剧《北风紧》《才女鱼玄机》中的精彩选段。

自1987年拜程派名家张曼玲为师,孙劲梅在舞台上已经辛勤耕耘了整整30年。从最初学习《陈三两爬堂》到后来学《坐宫》《锁麟囊》《三击掌》,从2005年《北风紧》到2011年《才女鱼玄机》,《本色青衣》算得上是孙劲梅对过往30年从艺经历的总结。

专辑由程派表演艺术家张曼玲、京胡名家燕守平、京剧作曲家万瑞兴担任艺术指导。万瑞兴曾为京剧名家张曼玲、刘长瑜、杜近芳、杨秋玲、李维康、杨春霞等人操过琴,参加过《红色娘子军》《红灯照》《谢瑶环》(改编)等戏的唱腔设计工作,近年为程派《白蛇传》、现代京剧《江姐》、新编历史剧《梁祝》及电视连续剧《青衣》设计唱腔及作曲。

万瑞兴认为:“程派艺术博大精深,唱、念、做、舞无不讲究,尤其是唱,除了要准确表达人物感情外,特别讲究吐字、行腔、归韵要准确。我与孙劲梅合作了十几年,她嗓音甜美、发声松驰而准确,用演唱的各种技巧去塑造人物,使人物有血有肉,值得戏迷品味。”

《本色青衣》共有25段精彩唱段,包括《陈三两爬堂》《碧玉簪》《龙凤呈祥》《二进宫》《锁麟囊》《孔雀东南飞》等传统程派名剧以及新编京剧《北风紧》《才女鱼玄机》中的精彩唱段。

据记者了解,为了配合《本色青衣》的发行,本周末全国各地的程派戏迷将汇聚榕城,29日和30日,在凤凰剧院举办一台以京剧程派唱腔为主的演唱会和全本《锁麟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