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接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接力棒
www.fjsen.com 2017-07-22 09:52:15  吴军华 吕田田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陆菁在固原市彭阳县王洼镇花芦村及古城镇郑庄村查看脱贫攻坚相关台账资料。

  今年2月6日,陆菁还通过泉州市妇联召集当地企业家座谈闽宁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工作。当好“红娘”后,还要当好“娘家人”。陆菁在固原先后走访了闽商在固原投资的每一个产业园和每一家企业,一方面切实关心已引进、已落户的闽商企业,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争取各级政府的各种有利条件、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企业。

  8个月来,接过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接力棒的陆菁,带领工作队在挂职岗位上着力打造闽宁协作升级版。全队已共建闽宁示范村42个,邀请44批次企业家到宁夏考察,联系在宁夏有代表性的闽商投资企业,推介招商项目已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39.7亿元,其中签订合同项目13个,总投资62.7亿元;签订协议项目19个,总投资77亿元;全队共捐资助学360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263人次。

  “固原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是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一片正在开发的热土。闽宁协作开展21年来,经过两省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固原正步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也是发展步伐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烈的时期。”陆菁说,固原这个曾被标签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现在是个好地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