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接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接力棒
www.fjsen.com 2017-07-22 09:52:15  吴军华 吕田田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陆菁访问脱贫退出户

  前不久,陆菁回到福建招商时,带着固原市民政局局长一起去拜访了河仁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曹德淦,寻求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对闽宁对口扶贫的支持。今年6月,河仁慈善基金会即批复支持固原开展三个慈善项目:六盘学子爱心字典、分散五保户寒冬送暖、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共资助500万资金。此外,陆菁还争取到福建福光基金会的支持,在固原职业技术学校设立了两个“福光班”,资助100个贫困学生,每个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连续资助3年。这两个民间基金会的支持,可谓打开了扶贫的新渠道。

  挖掘妇联资源,为闽宁企业当 “红娘”

  陆菁在宁夏挂职期间,充分挖掘自身妇联资源,为闽宁两地企业当 “红娘”。宁夏百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和福建莆田百里地合作社创始人林芹美的“联姻”就是一例。

  宁夏百晟工贸有限公司主营杂粮种植、加工销售,百里地合作社则是生产销售海带、紫菜等产品。陆菁挂职后,就为这两家企业牵线搭桥,两家企业互换产品,放到对方企业所有营销网点上销售,形成山海协作。“两地特色农副产品互换流通销售后,帮助了我们企业的产品打进了宁夏的市场。”林芹美高兴地说。

  “目前,我们的油、小米、面等产品,大约有7、8种是放到百里地合作社的微商平台上进行销售,这次合作扩大了我们产品的销售范围,除了莆田,现在我们也和福州的一些企业合作。”张红霞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