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妇联界别赴莆田、泉州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工作调研
www.fjsen.com 2017-07-21 17:33:16 来源:省妇联组织    我来说两句

7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兼)、省妇联副主席王秋梅,率省政协妇联界别部分委员一行,赴莆田、泉州两地,就妇联强基固本工程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特别是“两个全面”(即:全面铺开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全面完成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涵江区涵东街道顶埔社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其妇女工作制度之健全、管理之规范、设施之齐全、功能之完善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顶埔社区以妇联改革为契机,打开大门建妇联,增配了社区妇联执委,其中既有主管社区妇联的党委领导,有来自民政、老体协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也有同为群团组织(共青团)的负责人,还有当地志工协会的会长和居民代表,覆盖了社区方方面面的妇女群众,更加广泛有效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对此,调研组给予了肯定,并与新当选的兼职副主席、执委就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涵江区萩芦镇双亭村,80后村主任、村妇联主席带领13名村妇联执委和全村妇女,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开展“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帮助全村妇女增收致富,组织妇女参与村级规划和村规民约的制定,引导农村妇女运用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并通过“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工作法,及时了解妇女群众需求和意愿,开展“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等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调研组认为,今年妇联改革重点就是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通过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实现由一名妇联干部到一个团队的转变,延伸工作手臂,壮大工作队伍,让基层妇联工作活起来,当选妇联执委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份责任;勉励新当选的执委集思广益、务实担当,通过轮值等方式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姐妹们勤劳致富、传承美德、展示风采。

在城厢区华亭镇埔柳村,调研组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了解了当地妇联在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引领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带领妇女创业致富、关爱贫困妇女儿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深切感受到当地区、镇党政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对妇联改革的支持、对妇联干部的认可。调研组认为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妇女工作务必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也必须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