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24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7-07-19 17:15: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伴着嘹亮的国歌声,7月18日,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第24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等出席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并讲话。

夏杰表示,由全国妇联发起和组织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己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握鲜明的时代主题,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青少年读书为纽带,以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在阅读和实践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造就“四有”新人的有力举措和精品工程。

夏杰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好新一届读书活动提几点希望。她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读书活动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作用;努力务实创新,不断提升读书活动的水平和成效;发挥榜样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新的动力,以读书活动的崭新业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理想信念更坚定,视野更开阔”“在玩中学、学中做,加深了对于中国梦的理解……”会上,有关单位和教师代表交流了组织读书活动的经验,中小学生代表分享了参加读书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据悉,读书教育活动开展24年来已累计覆盖26个省区市,通过组织系列读书活动和社会实践,吸引7.8亿人次青少年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大会同时启动了第25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为配合活动主题,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系列读本《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已正式发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