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天下妈祖回娘家
www.fjsen.com 2017-04-20 09:55:32  游庆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天进岛谒祖的进香队伍络绎不绝。

  湄洲岛妈祖总庙挤满进香信众。

  信众恭捧分灵妈祖向总庙谒祖。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林剑冰 图/文)农历三月廿三是妈祖诞辰纪念日,每年纪念日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妈祖信众,都会沿袭过去传统,身着节日盛装,恭抬分灵妈祖,组着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湄洲妈祖祖庙祭祀进香。

湄洲岛每年的“天下妈祖回娘家”活动,都有台湾信众的身影。3月11日,台中北屯南兴宫一行68人,在主委李祚胜的带领下,身着庙服,恭捧分灵妈祖,266年来首次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高雄市茄萣区白砂崙圣母宫的主委林全成也多次率进香团来湄洲岛谒祖进香,他说:“要寻根就是要回到湄洲岛,因为信仰,我们6年来第三次到祖庙了。”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妈祖。妈祖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保护神,牵动着华人华侨血浓于水的故土乡情。3月10日,泰国呵叻府素银县明光善坛陈金照理事长一行34人,恭捧妈祖小圣像,如约回湄洲岛谒祖进香。新加坡万天府宫主蔡亚桦也于日前率团来祖庙谒祖进香,并送来邀请函,邀请祖庙参加11月份在万天府举行的天上圣母祭典大醮科仪活动。在今年1-2月份,已经有泰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等多支进香团回祖庙谒祖。

本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林剑冰 图/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