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漳州妇联系统宣传工作暨新媒体培训开班
www.fjsen.com 2017-04-19 16:06:30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开启“互联网+妇联网”新模式

漳州妇联系统宣传工作暨新媒体培训开班

筹备许久的漳州妇联系统宣传工作暨新媒体培训4月17日正式开班。此次培训是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妇联《关于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改革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漳州市妇联落实福建省妇联2017年最新工作部署,开展妇联强基固本、妇联上网的三工程五行动的具体实践,是探索“互联网+妇联网”新工作模式,打造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妇联工作新格局,切实把提高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本领纳入妇联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有效增强各级妇女干部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

为期三天的培训,得到了省妇联、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委党校、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闽南日报社、漳州电视台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邀请到省、市相关行业的专家做《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新媒体时代下的妇女儿童工作》、《练就一双新闻眼》、《新闻摄影鉴赏暨拍摄技巧》、《强化网络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等专题。来自全市各级妇联系统宣传工作的妇干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漳州市党校张民胜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鼓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漳州市妇联洪颐主席从“互联网+妇联网”的角度,要求我市各级妇女干部要知大局、干实事,要树立大局意识、战略意识、问题意识、服务意识,结合时代需求和工作实际认识宣传工作,改进全媒体时代的妇女工作方法,拓宽思路,创新模式,做妇女儿童宣传工作的传播者、带路者,为增强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贡献“她”力量。

全体学员到黄志丽工作室参观学习,学习黄志丽的先进事迹,感受楷模的榜样力量,了解最美基层法官“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精神内涵,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理论实践课。

第一天的课程中,省妇联宣传部调研员曹朝为学员们做了《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建设》的专题,从建阵地、给服务、重引领三个方面总结概括妇联新媒体工作的要点,生动全面的介绍了福建省妇联“三微、三网、四号、一平台”的新媒体工作矩阵和集群。省妇女干部学校顾志峰副校长结合妇女工作特点,把互、联、网、讲活说透。“互”:善用新媒体,扩大“妇”字号;“联”:运用“互联网+”模式,拓展妇联桥梁和纽带的联系功能;“网”:从自我循环走向体外循环,顺应时代需求,开放共享。

在接下来二天的课程中,学员们还将听到新闻采写、图片拍摄、网络宣传、新媒体运营等大咖级的专家做精彩的专题讲座和实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