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妻子脑出血后失忆8年 丈夫悉心照料助其恢复记忆
www.fjsen.com 2017-02-21 11:09:58  李伶俐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许真学

妻子脑出血后失忆8年 丈夫悉心照料助其恢复记忆

忘记全世界,都不会忘记你

□ 李伶俐

2月20日初见瞿兰时,她穿着一件粉色呢子衣,干净整洁,端水杯的动作也十分麻利。每说一句话,她都深情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希望得到肯定。如果不深入交谈,根本看不出她是一个病人,然而曾经的许多往事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她又的确很多都记不起了。

瞿兰是重庆市涪陵区第十九中学教师王东的妻子,8年前因脑出血后失忆。8年里,王东像照顾女儿一样照顾她,帮助她恢复,瞿兰的记忆也被渐渐勾起。

妻子突然倒地昏迷 醒来后只认识丈夫一人

王东和瞿兰是大学同学,1994年大学毕业后,王东当了数学教师,瞿兰则到李渡镇农业经济站做会计。1995年6月两人领了结婚证,当年7月,在那场简单的婚礼上,他们许诺:今生今世,不离不弃。第二年儿子出生。日子温馨平淡。

然而,在2008年8月的一天,瞿兰在办公室因头痛难忍晕倒,在送往重庆市区医院抢救的途中陷入昏迷。瞿兰被确诊为脑血管出血,情况十分糟糕,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虽保住了生命,但却仍然昏迷。“那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她能醒来,其他的没想那么多。”王东说,一直到第26天的中午,他像电视剧里一样,看到妻子的手动了一下,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王东急忙跑过去抓住妻子的手,把头靠近她的耳朵,轻轻地问:“瞿兰,知道我是谁吗?”瞿兰轻轻地说:“你是老公,你是王东。”顿时,王东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紧紧地抱住妻子的头,激动地说:“是,是,我是老公!”

好不容易醒过来的瞿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她失忆了,“王东,老公。”那是她苏醒后还有的记忆,也是苏醒之初唯一的记忆,连儿子的生日、年龄她也不记得了。“她对我感情深些吧,其他人都不认识了,就只认识我。”王东那时候也意识到,自己要肩负起照顾妻子的责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