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省妇联妇女发展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www.fjsen.com 2017-03-16 10:16:4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3月14-15日,2017年全省妇联妇女发展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各设区市妇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分管领导、妇女发展部部长参加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方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妇联妇女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各级妇联要深化“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扎实做好促进妇女发展和惠及妇女民生的各项工作,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在新福建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一要加大政策学习宣传力度,从政策中找准工作方向,让更多城乡妇女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推动妇女发展;二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发挥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妇女建功立业;三要提高工作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开展好全年工作。2017年要持续深化创新创业巾帼行动,重点做好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创建、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五届“6·18”巾帼馆等工作;持续深化巾帼脱贫攻坚行动,要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女农民、推动巾帼电商发展,积极推进妇女小额贷款、母亲健康天使基金募集和救助工作,培树和宣传巾帼脱贫成功典型;持续深化生态家园行动,组织动员妇女继续创建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美丽家园,积极参与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指导工作;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组织实施好巾帼脱贫家政培训项目,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打造“闽姐姐”家政品牌。

会上,各设区市妇联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交流了2016年妇女发展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

3月15日上午,会议邀请厦门市大学生促进会合力部署推进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联合部署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南平市妇联、南平国寿建阳支公司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