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话剧《最美家庭》讲述“朝阳群众”自己的故事
www.fjsen.com 2017-03-16 10:08:20  端木紫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朝阳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最美家庭》在北京国声京剧团首演。这是北京市朝阳区妇联、朝阳区文化委联合精心打造的“我是朝阳群众”系列文创活动中的一项,由厚浪文化——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

剧中的部分故事来自于北京市朝阳区百姓的真实生活,话剧演员中还包括海选出来的热爱表演的朝阳区群众。其中,70多岁的邢秀英和周文涛夫妇就是在海选中脱颖而出,被选入剧中饰演社区最美家庭代表的。

尽管他们不是专业演员,可是在排练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他们对表演的热情、对舞台的热爱,也看到了他们如年轻人一样的朝气与活力,更看到了现实生活中一家人的和睦与温馨。

2014年以来,朝阳区推出具有朝阳特色的寻找“最美家庭”百千万工程,以每年推选19.5万户“五好文明家庭”为基础,通过自家荐、群众评、妇联审、社区讲的方式,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2017年,朝阳区将继续提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群众覆盖面和知晓率,扩大对爱岗敬业、勤劳致富、勤学笃行、文明新风、廉洁自律、传统文化、国际家庭等更多类型“最美家庭”的寻找。

这次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推出《最美家庭》的演出,既是对朝阳区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的节日慰问,更是以话剧这种方式进一步推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话剧《最美家庭》首轮演出共演出5场,现已结束。此后还将推出一定场次的公益演出,门票收入将捐赠给社会公益组织,用于为朝阳区困难群体服务的公益项目。 (端木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