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因有害元素超标 近万支儿童发刷出口遭退运
www.fjsen.com 2017-01-10 09:38:04  李晓平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李珣)近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首批9543支有害元素超标的塑料制儿童发刷的出口退运调查工作告一段落。该批塑料制儿童发刷金额11897.26美元。

据了解,该批被退运的发刷是厦门某公司于2016年年初生产出口的,属于目录外商品。该批发刷到达德国后,客户从到货产品中抽样根据当地条款进行检测,萘含量超标,故遭退运。

为确保产品能符合德国相关标准及法规要求,目前该公司已更换了油墨的供应商,并将退回产品的油墨部分全部清除。塑料制发刷不属于法定检验商品,企业无须报检,但此类产品与人体直接接触,预期使用群体既包含大人也包含儿童。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加强产品的健康、卫生、环保质量检测,务必确保原辅料及成品均能符合目的国的相关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