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80后妈妈捡到数百万元保单 找到失主谢绝酬谢
www.fjsen.com 2017-01-10 09:35:24  陈雅玲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沈美妮正在整理打算捐赠的衣服。 记者 陈雅玲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晨报记者陈雅玲)捡到价值数百万元的保单、银行卡及2000多元现金,身怀六甲的她果断寻找失主,并谢绝失主的2000多元酬谢金。事实上,这名“80后”妈妈平常就是个热心人,还一直做公益。在读者的推荐下,沈美妮进入了“2016厦门十大暖心人物”候选名单。

捡到巨额保单还失主

沈美妮是同安区五显镇后塘村后坝里人,是一名“80后”妈妈,在同安洗墨池幼儿园门口经营着一家童装店。

2016年10月10日下午,同安市民魏先生骑着电动车经过米妮屋童装店旁的道路,电动车上的袋子掉落在马路上,袋中装的是价值数百万元的保单,还有2000多元现金、含有数十万元储蓄的银行卡和社保卡等。

当魏先生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沈美妮给他带来了喜讯:“我捡到了你的袋子。”喜极而泣的魏先生立即赶到沈美妮的店中。经过清点,袋子里的东西全部齐全,且被弄脏的物品也被擦得干干净净。

谢绝2000多元酬金

“听到东西被捡到时,飞出去的心又飞回来了,整个人也像复活了一样。”魏先生表示,当天下午,他正打算将那两份保单上交给公司。“如果没有及时上交,可能给客户及自己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魏先生说,还有那张银行卡,为了防止爱人忘记密码,他还把密码记在一张名片上,和一家人的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一起装在袋子里,“如果被坏人捡到了,卡里的钱可能会被全部取走”。

魏先生当场掏出2000多元酬谢沈美妮,但沈美妮谢绝了魏先生的好意。

平常是位暖心人

“美妮为人随和、友善。”尽管童装店才经营1年多,但蔡桂英等老顾客却很喜欢沈美妮的服装店,她们觉得沈美妮是一位爱心妈妈,“跟她买衣服觉得很放心。”沈美妮经营的童装店恰好位于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对面。店虽然小,却放有十多张椅子,都是给接送孩子的家长坐的,店内还免费提供茶、开水。家长们夸她: “女店主很善良,我们接孩子的时候有地方休息,也有茶水喝。”

就在昨日,沈美妮还整理了一批库存的衣服,打算通过爱心机构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虽然是库存的,但是新的,送给需要的孩子,也算是物尽其用。”沈美妮表示,自己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丈夫也支持她一直坚持做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