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常委会议听取福建省妇女十二大精神 及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
www.fjsen.com 2017-01-09 16:42:12   来源:莆田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1月6日上午,莆田市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福建省妇女十二大代表、莆田市妇联主席林惠玉关于福建省妇女十二大主要精神和莆田市贯彻意见、2016年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及2017年工作计划。

市委书记林宝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妇联组织能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创造性地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惠玉同志被评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实际上就是对全市妇联工作的肯定。同意市妇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针对妇联今年的工作安排,林宝金书记强调,第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妇女在建设美丽莆田当中地位重要,作用很大,全市妇联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广泛凝聚好广大妇女智慧,团结调动各行各业妇女投身美丽莆田建设。第二,要分行业选树妇女模范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特别要注重围绕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来选树妇女模范代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做到对标看齐、见贤思齐。第三,要加强妇联组织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严选优配强妇联班子成员,及时筹备做好换届,各级妇联组织也要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妇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辉充分肯定市妇联尝试和推动的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方式,要求应向深圳等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先行单位学习,培育好社会组织,多做服务民生的事。并对市妇联请求支持妇女扶贫攻坚,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建设经费的事项表示同意。

市委副书记程强指出,妇联工作是很有成效的,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扶贫攻坚行动、关爱女性健康、家庭文明建设等几大行动都是很好的抓手,营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推动了家风的建设,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发挥得好,家风正带动社风正,推动社会发展,成效显著。2017年市妇联工作安排,程强副书记强调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工青妇三家都要进行改革创新;二是要将建设美丽莆田纲要的九大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融入到妇联四大行动中去,体现到妇联作用发挥,凝聚妇女力量中去;三是落实两纲要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指出,妇女半边天是美丽莆田九大行动的生力军,要加强宣传,引领妇女参与莆田建设,一定要有成效,团拜会要把美丽莆田融入进去,再次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等领导都对市妇联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围绕市委中心抓好工作。

林惠玉代表市妇联向市委提请了三项建议:一是建议继续把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学习宣传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和党校、干校、各类培训体系中去,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好的贯彻落实;二是建议加大对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妇联干部的培养提拔交流重用力度,建议今年要将市妇联的换届工作列入工作议程,加快推进妇联组织的改革。三是建议妇女脱贫攻坚工作资金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的总盘子,更好完成救助帮扶力度,并将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项目建设资金纳入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进行统筹安排。与会领导表示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