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轻信“客户”一张对账单 女财务被骗走10.6万元
www.fjsen.com 2017-01-10 09:31:17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洪恒亮)昨天上午,厦门一家贸易公司的财务经理李小姐经历了一场“惊险之旅”。因为她的轻信,几十分钟内,公司的10.6万元先是被骗走,后又“失而复得”。

上午10时许,李小姐收到了一段QQ留言,对方自称是“公司客户”,还在留言中说:“您好!原先的交易账号已经停止使用了,现在一切财务往来以这个新账户为准。”

随后,对方给李小姐发来一张假的“对账单截图”,截图里有一个新的银行账号,还有平日经常配合客户公司的“财务专用章”。李小姐收到后,就随手把这张截图转发给了公司经理。

11:20,公司经理按照对账单上的银行卡号,通过网银转账10.6万元到对方指定的“新交易账号”。公司经理汇款后,与客户进行了核实,才知根本不存在“停用”账号的事。

11:40,公司经理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反诈骗中心立即展开工作。经查,报警人钱款于11时20分转到嫌疑人的一级工商卡。

11:48,也就是接警8分钟后,反诈骗中心驻点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立即配合中心民警,快速反应,对嫌疑账号采取冻结措施,在嫌疑人一级工商卡内成功止付本案受害人10.6万元全部资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