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给留守、流动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泉州今年将建20个“儿童之家”
www.fjsen.com 2017-01-09 11:25:11  陈士奇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将建20个“儿童之家”

泉州网1月9日讯 (记者陈士奇)今年将有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拥有家的温暖,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将牵头,协同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团市委、市科协,实施建设20个城乡社区“儿童之家”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及其家长提供成长关怀、课外辅导、困境儿童关爱、家庭教育指导等公益性服务。

  永春县“儿童之家”公益阅读室 (市妇联 供图)

从2015年起,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儿童之家”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建设20个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今年,由市财政拨付100万元,市妇联从工作经费中拨付50万元,将在全市留守、流动儿童较聚集,有一定条件的村(社区)、企业或学校建设10个“儿童之家”,提升10个原有市级“儿童之家”的服务能力。

“儿童之家”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服务对象为18周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服务内容包括卫生保健知识和生活技能指导,游戏、娱乐、教育、体育活动,心理咨询与行为指导,儿童家长培训等。 在建设“儿童之家”的同时,市妇联引导各地开展富有特色的服务儿童公益活动。如洛江区新民村“儿童之家”,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现场经典家规家训书法比赛。永春县东里村“儿童之家”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聘请社工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课后托管、课外辅导、亲子活动、家长课堂等公益性服务。丰泽区东美社区请专业人士负责“儿童之家”工作,开展“四点钟学校”、“周末课堂”、“家长学校”等活动。鲤城区涂门社区创新“‘儿童之家’妇工 社工 义工”服务模式,不定期举办读书沙龙、专家教育讲座、儿童作家座谈、心理健康咨询、趣味游戏等活动。安溪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之家”,实施“圆梦行动”,帮助300多名留守、流动儿童实现“微梦想”。德化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儿童之家”为250多名儿童开设中国古典舞蹈、围棋、古筝等免费才艺培训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