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付款码当收款码发给买家 南安女子被骗两千元
www.fjsen.com 2017-01-05 09:50:35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手机支付很便捷,但方式多样有时让人难辨真伪。这不,南安的黄女士就被付款码和收款码弄得晕头转向,被骗2000多元。

黄女士从事微商行业,前日下午2点多,有个叫“小井”的陌生人发来好友请求,称想向黄女士购买一部国产手机。经黄女士一番介绍后,小井爽快地选择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并要求黄女士发送支付宝账号给他。

过了一会,小井又再次跟黄女士联系,称自己支付宝余额不足,让黄女士发送微信钱包的付款码给他。没有用过该功能的黄女士以为,付款码就是让对方付款,于是将付款码截图发给对方。结果没等来手机款,自己的微信钱包反倒被转走2000多元。她赶忙跟家人一起到南安溪美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所已对该警情进行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