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付款码当成收款码 南安微商女子被骗2000元
www.fjsen.com 2017-01-06 09:57:08  梁君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君栋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手机支付越来越便捷,但这也给骗子带来了可趁之机。这不,从事微商的南安市民黄某就被微信付款码和收款码搞乱了,被骗了两千多元。

3日中午14时20分许,黄某发现微信上有一个叫“小井”的陌生人发出的好友请求。刚睡醒就有生意上门,这让黄某心中暗喜,黄某通过了请求。对方称想在黄某这里购买一部国产手机。经过黄某的介绍后,“小井”选择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国产手机,并要求黄某发送支付宝账号给他。

正当黄某坐等收钱时,“小井”又再次联系黄某,称自己支付宝余额不足,要求黄某发送微信钱包的付款码给他。付款码or收款码?黄某并未多想,他并不知道付款码就是向别人支付钱,也就把自己的付款码截图发给对方。

黄某等待了片刻,两千多元的货款却迟迟未到账,反而自己的微信钱包被转走了两千多元。傻了眼的黄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该所已对该警情进行立案侦查。警方提示:网络支付有风险,切记小心谨慎,特别是付款码相当于“银行卡密码”,任何情况下,不要轻易把付款码发送给他人,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