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召开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6-12-12 11:23:16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增强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工作

福建召开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

东南网12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6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全省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标试点地区改革方案,务实高效推进我省群团改革工作。

按照中央要求,地方群团改革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主线,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进一步改革和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促进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在今年底前出台省一级群团改革方案。

在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改革工作汇报后,倪岳峰指出,群团改革,是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适应党的群众工作形势变化,作出的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的决策部署。其核心是制度创新,是一次从体制机制和组织管理体系上的深刻变革。我们一定要提

高思想认识,从内容上、机制上、效果上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增强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要对标试点地区改革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我省实际采取具体实在的改革举措,切实解决“四个化”等脱离群众问题。一是突出加强基层,进一步改革机关机构设置,真正把工作重心下移下沉,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需要。二是突出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更多把普通群众中的优秀人物纳入群团组织,进一步扩大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代表性,真正使群团的“神经末梢”进一步敏感、使群团的“毛细血管”进一步通畅。三是突出工作保障,健全稳定规范的群团工作保障制度,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群团组织,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倪岳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扎实推进全省群团改革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